百里一念

【刀乱末日企划】长曾祢虎彻篇•第三章

◆这是企划文,企划案 @末日企划主页
◆ooc预警,接受轻喷
◆乙女向,长曾弥虎彻×婶
◆也许周更……吧
◆后期会与青江婶疯狂联文

第三章
幽暗的小巷里零零散散的布着好些易拉罐和烟头,男子们或坐或站,用惊奇而猥琐的目光打量着少女,那如狼似虎的几乎要把她衣服剥下来。

车胭滢扫视了一圈,抱着胳膊随意地问:“你们老大在哪呢?我啊,有点事找他商量商量。”

“美女,有什么事跟我们哥几个商量商量也可以啊~我们老大可满足不了你呢。”其中一个男人色咪咪凑上前,伸手就想摸她的脸。

车胭滢出手,三棱军刺已经赫然贯穿那男子的手掌,钉在身侧的水泥墙上,然后毫不费力地拔出,鲜血从方形的窟窿里汩汩流出,男人惨叫着握着自己的手,飞奔离去。

“我×,这女的下手够狠啊!”余下的男子们纷纷抄起家伙,作势准备开打。

“停停停先别打!”一个少年的声音突兀地打断这场一触即发的斗殴,紧接着一个看起来大约十八、九岁的少年气喘吁吁地赶到:“哥几个,给我个面子,这女的在A市救过我一命。”

众人愣了愣,最后其中一个男的为难地开口:“这……斩白哥,你的面子是一定要给的,但写女的伤我们兄弟……三棱军刺的伤,可是很难愈合的啊?”

“诶别这么说嘛,你兄弟少的是只手,你斩白哥我当初,可是差点少了条命啊!”自称斩白的少年嬉皮笑脸地说,随后从钱包里掏出张字条:“这么着吧,大家都是兄弟,上边也是同一个老大,这是我前天收来的人情债,这个补偿你们如何?这下够兄弟了吧?”

那群男的面面相觑,谢过少年后便鸟兽作散了。

“小姐姐!!可算找到你啦!!”他们一走,少年转头就扑进车胭滢怀里蹭蹭蹭:“你还记得我吗你救过我一命啊嗷嗷嗷!!”

车胭滢只觉得自己大脑有些卡机,救人?自己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情?末日爆发以来自己算是把自己的同情心什么的全部收拾收拾打包扔了,怎么会做救人这种勾当?

“你不记得我了吗??”少年可怜兮兮地挂在车胭滢身上,在他单方面的回忆杀中,车胭滢总算是想起来了,似乎是自己抢劫时,无意间救下的差点被自己抢劫的人抢劫的男生。

呃?当时他有这么好看吗?车胭滢愕然。

眼前的少年很是清秀,丝毫没有被自己救下时的狼狈模样,看刚刚那群男的对他的态度,他在这一带似乎混的很不错。

“我欠你一个大人情~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就尽管说吧!这个安全点有一半的人都欠过我人情,被我欠人情的,你还是第二个呢~”斩白欢快地笑道。

于是车胭滢便向他打听了他和这附近的事,才知道斩白是地头龙的得力手下,靠卖人情为生,钱包里装的不是钱,也不是子弹,而是人情债。

在斩白看来,他自己身体弱,力气也不大,论打架是只有送人头的份,论心机自己脑子也不算特好使。双花红棍和白纸扇(即道上的打手头领和军师)自己都当不上,既然自己很擅长社交,干脆就专卖人情,用A的人情解决了B的麻烦,又用B的人情解决了C的麻烦,以此类推,竟是弄得大半个个安全点的人都认识他、还欠过他人情了。

车胭滢倒是没太在意,淡淡地说:“你听过这么一句话么?‘人情似纸纸张薄,世事如棋局局新’。你的人情债就算遍布安全点,在欠你债的人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人人都愿意卖一份力,倘若超出这个范围呢?”

“哈哈,那就在他的能力范围内使唤他呗~”斩白倒是乐观:“对了,你真要来踢馆啊?”

“踢。”车胭滢把玩着手中的军刺:“反正你也不忠于你说的老大了,跟我干如何?也算是抵消了那份人情。”

斩白有些犹豫:“我倒是愿意,我的命都是你救下的,理应为你做牛做马,不过你可以告诉我要怎么做吗?我也要帮忙!”

“嗯,有个计划。”车胭滢说:“先把你说的另外两个人收了,这个你能帮到多少?”

斩白摊摊手:“我地位比他们两低,虽然他们也有欠我人情,但最多最多像下棋一样让你三个子。”

“足够了。”车胭滢伸了个懒腰:“今晚你去打个招呼,明天,先拿那个做双花红棍的莱茵开刀。”

长曾祢今天虽然没跟着车胭滢,但却是很放心她一个人在安全点乱跑,反正,只要不遇上溯行军,区区人类没几个能威胁到自家主殿,毕竟是个那么残忍的人。

今天长曾祢也没闲着,昨晚到达这里时太晚,只是把床板擦了两人就将就着睡了,屋子里还落着一层灰等着他收拾。

这让他有些郁闷,自己一大男人,竟然在这收拾屋子,女的却是去外边闹腾了,虽说自家主殿根本没把自己当一家人,而且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却被轻而易举的打破,但是……唉……

长曾祢提着一袋子打架抢来的还算新鲜的食材,无比郁闷。

翌日。

前一天晚上,车胭滢把自己的计划跟长曾祢说了,今天一早就来到约定的地点。斩白已经等在那里了,闹闹腾腾地跟两人打了招呼,就领着他们进去了。

路上,斩白兴奋地向车胭滢汇报:“胭滢姐我跟你说哦~我昨晚请客时悄悄给莱茵下了药,他拉肚子拉了通宵,肯定没什么力气跟你们打啦!”

车胭滢赞许地颔首,只觉得自己以后有事没事也可以去救几个人收收人情,万一再救几个像斩白这样的人自己可就发达了,安全点就是她的后宫了×

到堂前时,已经有一群人在那里等着了,其中就有昨天那群在巷子里堵人的男子们。斩白先迎了上去,跟为首的男子低声说了什么,身边围着的男子们纷纷退开,让出一大片空地,斩白走到中间,大声道:“你们两边都知道是什么情况啦,莱茵哥只用八成实力,如果长曾祢能打赢他,我们就跟了他们,反正陈追待我们不好,换换新主也不错啊!”

四周响起一片附和声,也算是给足了斩白面子。

然而,当车胭滢走上前时,附和声瞬间停了。

那名为莱茵的足足一米九有余的男子一脸诧异:“你?不是那男的吗?叫长曾祢的那个。”

“长曾祢是我老大,”车胭滢脸不红心不跳地瞎扯淡:“如果我一介女子作为他的下属都能伤到你,那他不就更能要你命?”

斩白莱茵愣了愣,嘀咕了一句:“那我要是真被你伤了,不是丢人丢回老家了?”然后大声道:“我莱茵不打女人,换那个长曾祢来。”

然后斩白开口就跟着瞎扯:“莱茵啊,胭滢姐昨天差点就要了你弟兄的命,依我看打一架也没事,大不了你再让让她,只用六成力怎样?算我卖你个人情!”

要说车胭滢为什么这么庆幸救下的是斩白,这就是原因之一,一身人情债,超强的社交能力和游说技巧,总能把自己的责任和劣势最小化,这是自己估计一辈子都学不会的。

于是,在斩白的游说和莱茵本身就想换主的主观因素下,最后还是由车胭滢和莱茵打一场。

要做比喻的话,大概就是满血的刺客荆轲和故意残血的战士亚瑟1v1吧?

车胭滢跑的并不算快,但可谓走位风骚,军刺从后颈绕上前抵在莱茵咽喉上时也不过刚开战一分钟,而莱茵只是正好抓住她左小腿,如果把她提溜起来军刺必然会划破自己咽喉,对于一个女子来说,能做到这种程度的身手在身材差不多的男子面前也绝不会落下风,若是团战时,也不至于拖后腿。

这下,莱茵是真的丢脸丢回老家了。

◆二更成就达成√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