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一念

【刀乱末日企划】长曾祢虎彻篇•第六章

◆这是企划文,企划案 @末日企划主页
◆ooc预警,接受轻喷
◆乙女向,长曾弥虎彻×婶
◆也许周更……吧
◆下一章青江婶终于可以出场了嘤嘤嘤

第六章
当天晚上,车胭滢洗澡时,特意对着镜子上上下下检查了一边,最后在左肩胛骨下方五厘米处找到了刀纹。

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真的成了长曾祢的主殿啊……车胭滢盯着镜子里的刀纹出神,突然感到一阵轻松又有一丝压力,这么稀里糊涂的,竟然真的得了个名刀付丧神,真是……受宠若惊啊……

说起来,自己从出生以来就没有遇到过什么好事呢,这次会让自己折寿吧?

算了,没所谓了,反正也不差活多这几年。

车胭滢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从浴室出来,长曾祢正在小阳台吹风,她靠在门边,盯着男人的后脑勺发呆。

一种不真实感扑面而来,从平安夜到现在,已然过去了3个月,身上的伤口会传来痛楚,但心上,却依旧空空荡荡的,没有痛感,也没有舒适感。

到底是在做一场长长的梦,还是这个世界的存在本来就是虚幻的呢?

或许是个会被上帝随时抛弃的世界吧。

“长曾祢,你别回头,听我说。”车胭滢点了根烟,终于如愿抽了一口:“跟你说说我的事吧,反正你也认可我了,刀纹在左肩胛骨下边是吧?”

“我啊,是个孤儿,你知道的吧?太久远的事我也想不起来,总之,被打大的就对了。”

“我有个干弟弟,比我小一岁。我在安全点这么大动干戈的做收复活动就是想他来找我,如果他安全到达这里的话……早就来找我了,现在看来……”

“嘛,死了也好,这种世界也不适合他那样单纯的人活着,会很痛苦吧。”

“我跟他……在一起过一段时间,后来分了,然后是我说继续做朋友,也是我逃避现实自己跑了。”

“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作为我的……近侍。”

长曾祢叹了口气:“您还真是会挑不痛不痒的事情来敷衍人呢。”

车胭滢蹙眉:“你还想知道什么?我……我就一个孤儿,每天打打架打打工上上课,一穷二白的。”

“恕我无理,一个一穷二白的孤儿,是做不出杀人不眨眼这种事情的。”

“嘁,还算你聪明。但我也不告诉你。”

长曾祢转过身,看着面前的少女:“最后一个问题,您多少岁?”

“……我看着很老吗?”

“与其说老,不如说是老成吧。给人的感觉是22+呢。”调笑.jpg

“老子明天17岁。另外,你今天睡阳台吧。”冷漠.jpg

“嘭!”

啊……生气了。长曾祢无奈地看着摔在自己面前并“咔哒”一声锁上的阳台门。
自己不提醒的话,她肯定会不把头发吹干就睡觉的。

这么想着,长曾祢就长腿一跨,轻松翻到隔壁暂时还没人住的房间的小阳台,绕回了房间。
希望隔壁能住进个能稍微改变她的人吧。

进了房间,某人果然已经湿着头发就躺在床上了,见了自己也是冷哼一声翻身面对着墙。

“主殿,起来吹头发。”拿着风筒坐过来。

“走开,不吹。”

“别闹,这样会头痛的。”

“哼,我多少岁?”

“看起来17岁,明天才17岁。”长曾祢哭笑不得,车胭滢这个样子自己还是第一次看见,怎么说呢,终于有些女生的样子了。

车胭滢这才哼哼着坐起来,瞥了他一眼:“你帮我吹。”
“好。坐过来。”

修长的手指在长发之中上下翻飞着,风筒吹出恰到好处的温度,笼络了睡意。

车胭滢盯着墙壁走神,以前弟弟帮她吹头发时总是笨手笨脚的,经常扯痛她,自己虽然不会向他抱怨什么,但两次过后就不再让他帮忙了,吹头发的习惯也就渐渐消失了。

现在倒像是时空倒流,又回到了还算安稳的中专时期啊。

不过,也只是比起现在来说还算安稳了,每天上上课打打架斗斗心机,动不动就要抽出藏在床底的砍刀和一群男的去隔壁技校浪一波。

直到那天……直到那天……

等到有一天,我一定主动告诉你的。

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吗。长曾祢看着蜷缩在自己怀里的少女,伸手轻轻拨弄着她额前柔顺的刘海。
关于她,到底还有多少自己不知道的事呢。

希望有一天,她愿意主动告诉我吧。

翌日。
车胭滢今天也起的比长曾祢早。

生日……吗。车胭滢一边洗漱着一边思量着,自己当然不知道自己生日是什么时候,这个生日其实是自己和弟弟在一起那天被定下来的。

一转眼,一年就过去了啊。

一路闲逛到安全点门口,依旧是人声鼎沸之地,每天都有附近几个市的幸存者赶来,企图在这里安家苟且活着,却不知这安全点也是个黑洞,玩的就是心机。

何况,政府那边似乎也动荡着呢。

车胭滢瞥过在登记处排队的疲惫的人们,不由得还是抱了些希望,希望能像小说里那样——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想见的人没看到,倒是看到一行四人扎堆在一个登记窗口处,高挑的少女右手臂负着伤,尝试着用左手写了两个字后就把笔塞给旁边青色长发的男子手里,指挥着他填表;而跟在他们两身后的那对看起来是同行的男女却悄咪咪地跑路了。等少女回过头时早就不见了踪影,剩下少女和一旁的男子一脸懵逼。

啊……怎么看着有点像私奔的小情侣啊。车胭滢有点无厘头的想到。不过,能在末世还信赖对方的小情侣真是少见啊。

啧,怎么这两天一放松下来就想这些有的没的。

回到住处时正好是八点整,长曾祢正在收拾房间,桌上放着热腾腾的早餐,显然是掐准了时间做好的。车胭滢不由得再次感叹长曾祢真的有作为家庭主妇的潜质。

解决了早餐,车胭滢就开始研究菜谱,琢磨着什么时候给长曾祢做一顿好吃的犒劳一下。

长曾祢晒完被子回来,收拾好桌子说:“隔壁有人住进来了,我让他们过来坐坐。”

车胭滢挑眉:“为什么?不觉得多此一举吗?”

长曾祢耸耸肩:“我到觉得没有多此一举。”

“嘁,我看你是看隔壁是小姑娘就放松紧惕了吧。”

“呵,您这算是微妙的吃醋吗?您可也是小姑娘呢。”

车胭滢把书盖在脸上,忍不住微微笑了。

这样下去也挺好。

———小剧场———
“哦,主殿您刚刚笑了?”(`Δ´)!

“……我不是我没有!”Σ(|||▽||| )

“很可爱,您应该多笑笑——我是说发自内心的那种不是您要开始搞事的那种。”

“嘁。”(눈_눈)

#我终于!!终于!!要赶上进度啦!!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