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一念

【刀乱末日企划】长曾祢虎彻篇•第五章

◆这是企划文,企划案 @末日企划主页
◆ooc预警,接受轻喷
◆乙女向,长曾弥虎彻×婶
◆也许周更……吧
◆后期会与青江婶疯狂联文
◆改bug真是件痛苦的事情啊

第五章
车胭滢很少这么纠结一个问题。

踩熄了烟头,车胭滢还是没想出个对策。若是告诉长曾祢自己并不是他真正的主殿,事情的发展就会超出她的掌控范围;若是不说,自己仅有的一点点良心上又过意不去。

啧,真麻烦。

车胭滢下楼准备抢包烟,正巧碰到了买生活用品回来的长曾祢,长曾祢冲她晃了晃手里的塑料袋:“我回来了,您这是要去哪?”

“买烟。”车胭滢看着面前的男子,前所未有的心虚,抬腿就溜,留下长曾祢一人在原地懵逼.JPG

拎着三包爱喜,车胭滢刚准备上楼,就被从楼梯上方叽里咕噜滚下来的生物吓了一跳,定睛一看,竟然是个人,哦不,准确的说,是个正太。

小正太捂着额头在原地定了一会儿,瞬间红了眼,泪水慢慢在眼眶里聚集起来,摇摇欲坠的泪珠随着他缓缓站起而晃悠着,最后摔碎在地板上。

“呜……呜哇——”

啊……小孩子……
车胭滢十分绝望,自己向来是拿小孩子没办法的。
但又不能放着不管。
小正太哭的梨花带雨的,俨然要把自己哭成小萝莉,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姐姐坏——姐姐要赔我精神损失费——哇——”

“……蛤?”
这算什么?碰瓷?这么费力?
楼梯转角处跑下来一个看起来年龄也不大的小姑娘,抱着小正太涨红了脸,大声质问:“你对我弟弟做什么了?!快赔偿!!”
……这尼玛绝对是碰瓷了吧……

车胭滢本打算甩手就走,这种碰瓷自己以前带着弟弟时也没少干,当然是知道就算不搭理他们也不会怎么样,这种小孩子,顶多骗骗那些心地还算善良的人。

不过,看着小正太越哭越猛,甚至在短短两分钟之内都哭得打嗝了,而小姑娘发现收不了场,也跟着开始慌乱起来时,车胭滢还是心软了,带着两人回了住所。

把两个小孩子交给长曾祢收拾,车胭滢黑着脸杀到楼下饭店喊老板打包了两份滑蛋虾仁饭后又跑回去,就看到长曾祢把两个娃哄的服服帖帖的,怎么说呢……宛若一家人?

车胭滢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于是更加不爽了。

把饭塞给两个小孩,也懒得再搭理他们,车胭滢在床上坐了一会儿,实在没忍住起身出门准备再抽一支,还没走到门口,就被长曾祢拎了回来——真的是拎回来的,还被衣服领子卡的咳了几声。

“今天已经两支了。”长曾祢一脸正直地瞪着车胭滢,顺手把她刚买回来的烟都放到她够不着的地方:“之前约好了吧?每天只准抽两支。”
车胭滢:郁闷.jpg

说起这个约定,那是长曾祢现身的半个月后的事情。这半个月里因为可以随心所欲地烧杀抢掠,车胭滢仗着自己抢来的名刀付丧神,没少搜刮民宅强抢便利店,烟瘾在极度的放荡之下也被勾了起来,长曾祢虽然不反对自己抽烟,但在某天自己又犯了烟瘾后,强行禁止自己抽烟,为此自己还差点和他动手。

最后还是自己妥协了,答应每天只抽三支,结果事到如今,又被减去了一支,无奈自己心虚,倒也不想反抗。

车胭滢悻悻地放下指间的烟,瘫在床上懒得搭理人。

身后的小正太和小姑娘开心地胡乱扒饭,长曾祢贴心地倒了两杯温水给他们。小姑娘先吃完饭了,“咕咚咕咚”喝完水,用脏兮兮的袖子随手一抹嘴,开口就来了一句:“叔叔和姐姐是夫妻吧!很有夫妻相呢!”

长曾祢眼角的余光瞟到车胭滢背脊僵了一下,又很快缓和下来。

“不是的。”长曾祢回应道:“只是朋友而已。”

“诶真的嘛?”小姑娘吃饱了,似乎也被按下了奇怪的开关:“只是朋友的话,不会关心到这种程度吧。而且,你们……呃怎么说的来着……哦对,孤男寡女,你们孤男寡女同住一个屋檐下……”

……我要忍住……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车胭滢努力装出无所谓的样子,伸手去拿床头柜上自己画的安全点的地图,打算考虑一下下个要收复的目标。

“我倒是觉得更加像父女俩啦。”小正太也吃饱了,抹了抹嘴小声嘀咕道:“哪有年龄差这么多的情侣啊。”

“大叔也很棒啊。”小姑娘居然开始和自家弟弟旁若无人地探讨起来:“你想想看啊,大叔比起同龄人来说,又能赚钱又会宠着你,多好。”

“我又不需要大叔宠着我……”小正太翻了个白眼,虽然没什么气势,但功力到家,是个很彻底的白眼。

车胭滢感觉自己开始头疼了。

总之,长曾祢总算是送走了那两个小家伙,而车胭滢则表示你们俩要是真的偷不到吃的,干脆在楼下饭店帮忙打杂。

于是今天的车胭滢也没能开口坦白,大有憋死自己的架势。

第三天,车胭滢终于憋不住了,抽了一支烟后一脸严肃地把已经把自己当做居家型男人的刚刚拖完地的长曾祢叫到跟前,表情视死如归。

……
……

“……总之就是这么一回事。”车胭滢把当时的情况说明白了,盯着桌子上一条细微的裂缝出神:“你有选择权,继续做我的付丧神,或者……嗯……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现在在安全点也有了立足之地,你一直都看不惯我的作风吧?我向来都是怎么狠怎么来的。”

“行吧我现在比较颓,你说你想怎么办吧,除了这条命都能给你。”

然后,车胭滢就摆出一副“要钱没有要色没有要命不给”的姿态,继续死瞪着桌上无辜的裂缝。

良久,长曾祢才开口,竟是有些笑意:“终于坦白了吗?”

“……蛤?”这是什么展开?车胭滢一脸懵逼。

“我早就知道了,你不是我主殿这件事。”

“你问我刀纹的事情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刀纹是审神者和付丧神之间的联系的证明,你不可能没感觉的。”

“我觉得挺有趣的,就骗你说刀纹在左腹部,也顺着你把刀纹画给你了,我想知道你会怎么做。”

“不过之后不知道你是有意还是无意让我看到刀纹了。当时我可真是被吓了一跳啊,我就想这小姑娘怎么这么狠啊,对自己也能下得去手。”

“不过照理来说主君死了,我也会消失或者变回本体才对,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能保持付丧神的姿态。”

“这种事我怎么知道。”车胭滢莫名有些烦躁:“我身上的是我拿玻璃刻的——你那是什么眼神,为了把你绑在我身边保证我活下去,我可是不择手段的。至于你为什么没消失,这就只能问苍天问大地了。”

啧,居然是自己被摆了一道吗,果然还是太高看自己了啊。——来自虽然这么想着但莫名有点小开心的车胭滢。

——————————————
小剧场

“所以,你的刀纹到底长在哪里?”车胭滢转身去拿自己私藏起来的烟,还没叼进嘴里就被抽走扔掉,只能自暴自弃地趴在桌上,满满的挫败感。

“你猜啊。”

#我再不更新追青江婶进度就要被她太阳了
#果然我是要被逼着才能更新的

评论(7)

热度(6)